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分晤捷克总统和两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2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布拉格12月9日电(记者戚德良康兴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布拉格会见了捷克总统克劳斯。双方对近年来中捷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决心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健康向前发展。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捷关系稳步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接触,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果的经贸合作。此外,在科技、人文等领

域的交流日趋活跃,民间和地方交往不断增多。中捷关系正在一个新起点上,向更宽的领域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捷两国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也没有悬而未决的问题。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就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进一步发展双边合作,不仅因为两国有友好传统,而且有现实需要。只要双方能从两国和两国人民长远利益出发,中捷各领域的合作就会不断取得进展。希望两国进一步推进交往,扩大在经贸、投资和人文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捷关系顺利向前发展。

  克劳斯对捷中交流不断增多,合作愈加深入感到高兴。他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影响了捷克。捷克重视与中国的关系,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希望能成为中国的可靠合作伙伴。希望捷中加强政治对话、经贸合作和文化往来,使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据新华社布拉格12月9日电(记者戚德良康兴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布拉格先后会见了捷克参议院议长索博特卡和众议院议长扎奥拉莱克。

  温家宝说,发展中捷关系,需要两国立法机构的支持,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为扩大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增进人民间的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索博特卡说,温总理此次来访给捷中关系发展又带来了很多好消息。捷参议院支持双方达成的共识和签署的协定,也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增加交流,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和文化,以推动两国全面合作。

  扎奥拉莱克说,捷希望两国加强经贸合作,支持双向投资,期待双方在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