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乡镇机构改革进入最后关头 乡镇临时人员已全部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乡镇机构改革的最新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的临时人员清退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已有15个省辖市人员定岗和分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到乡镇职能转变到位、精简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落实到位、人员定岗分流落实到位、分流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手续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省已清退乡镇临时人员20562人,比应清退人员12521人超额64.2%。人员定岗方面,全省乡镇已定岗140153人(行政机关58752人,事业单位81401人),占应定岗职位162078个的86.5%。在人员分流方面,全省已分流人员127929人,占应分流人数140201人的91.2%。其中,鹤壁、焦作、新乡、济源、周口、平顶山、洛阳、许昌、濮阳、安阳、郑州、三门峡等15个省辖市已基本完成人员定岗和人员分流工作。洛阳市乡镇政府已与分流人员签订了正式《离职协议书》。

  “但改革进展仍不平衡,还有部分市的改革进展较为滞后,乡镇人员定岗及人员分流比例不高,还要加快速度,争取按时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不拖后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省编办主任王平说。他强调,已经完成定岗分流任务的省辖市,要进一步完善分流人员的手续,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做好资产登记、资料归档等工作,做到乡镇职能转变到位、精简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落实到位、人员定岗分流落实到位、分流人员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手续落实到位。各地要在12月15日前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要严格标准和程序,不得走过场,并向省委、省政府写出总结报告。省委、省政府将在12月20日左右进行检查验收,对于改革任务没有完全落实到位的,要进行补课,对于弄虚作假的,严肃处理,绝不迁就。

  □记者李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