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发出通知要求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 严管食品烟花危险化学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国家质检总局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并将食品、烟花、危险化学品生产三大领域作为重点进行严格监管。

  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必须突出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打假,着力从生产加工源头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重点抓住严格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切实

加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巡查和回访、切实加强小作坊监管、大力开展无证查处、严厉打击各种生产加工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活动等环节。

  通知还要求,各级质监部门要加大对烟花爆竹产品的抽查力度。重点抽查是否使用了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氯酸钾等易燃易爆药物、引火线引燃时间是否达到国家标准、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是否齐全、规范等。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严肃处理。通知同时要求各级质监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对所辖区域内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生产企业的安全检查。在“两节”期间坚持不懈地抓好禽肉制品和防治禽流感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抓紧建立实施应急反应机制,确保对突发事件及时报告、有效应对,努力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安定和谐的节日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