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队乘坐公交车渐成广州人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广州消息12月6日16时15分,温度8摄氏度,是广州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在广卫路的193路公交车站牌旁,33个人在排队候车,有人冻得直跺脚,有人脚边放着行李箱,有妈妈抱着孩子……但是秩序保持良好。

  193路公交车前的“排队”风景并非这里独有。在广卫路,公交车总站很多,各个线路旁排着长短不一的队伍。据记者的现场粗略统计,有20人在等开往赤沙总站的14

路车,6人在等开往石化生活区总站的517路车,9个人在等开往丽江花园的125路车。

  事实上,自觉排队已经成为很多广州人的习惯行为。广州市统计局万户居民调查网络近日就广州市民在践行基本道德规范方面的具体表现、对1088位年龄在16-65岁的市民进行的一次电话调查显示,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市民对广州人的社会公德意识总体评价良好。“购物、交费、乘车时自觉排队”,在调查所列出的15种公德行为中,获得的评分居第二位,仅次于“穿着得体、不在公共场所光膀子”。

  广州人的排队意识良好,与广州飞速发展的城市交通网络密切相关。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广州近年已投入300多亿元兴建城市快速轨道网络。广州地铁四号线等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开通。Y(新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