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拉网查违法驾驶追踪 三种人喜欢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喝点酒不碍事!”一名被拘留的司机说。前晚,全省拉网查处违法驾驶中,酒后驾驶者就有3561人。昨天,记者随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来到辖区拘留所采访了几名被拘留者。

  警方分析这些被拘留者,发现多属三种人:一是应酬生意,出席酒宴后,还要驾车送回客人。被拘留者中,叶某就是酒后驾车送客户回家时,被民警拦下。

  二是一些企业老板,自恃财大气粗,酒后驾车,认为大不了花几个钱“走后门”。前晚,一开酒店的老板陪客人唱歌喝酒后驾车回家,在金水路被民警拦截,查验其证件时,该老板竟对民警谩骂。三是喜欢酒后开车。前晚,民警在中州大道查扣了一辆轿车,驾驶员吴某再次因酒后驾驶被查。经查,吴某刚在10月份因为醉酒驾驶被处拘留10天。按规定,吴某本次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在此,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司机朋友: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放下手中的酒杯!

  □记者韩景玮通讯员吴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