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千万富翁开跑车进高校擦皮鞋 其这样做是想用行动改变大学生择业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5: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成都消息前天上午,一辆黄色跑车缓缓驶到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第三食堂门口,正当人们感叹跑车的华丽之时,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了:打开车门走出的,竟是个手提破旧修鞋木箱的中年女士,只见她在食堂门口摆开摊子,扯起了嗓门喊着:“免费给同学们擦鞋,欢迎交流择业经验!”她就是靠擦鞋起家、如今已经身家千万的李惠女士!而她此行的目的,正是想用行动启发和改变大学生的择业观念。

  不多会儿,老总开跑车来擦鞋的事情就传开了,数百位同学争相来到食堂前一探究竟。在不断的提问和回答中,一些妙语便诞生了。

  李惠说,她想告诉大家的就是,其实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即便是皮鞋美容、服装干洗之类不起眼的行业,在做成规模产业后也蕴藏着极大的机遇和前景。

  今年42岁的李女士本是贫困农家女,刚念初一时,就因贫困而辍学做工。1998年她独自来到成都,从摆擦鞋摊子做起,发展到现在,成了拥有2000余家擦鞋连锁店,身家近2000万的女老板。

  最近,川大学生会和四川大学生网向她发来了演讲邀请,于是她想出了这么个方法,告诉广大高校毕业生:“只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放下架子,改变就业的门槛观念,就一定能成就自己的事业!”Y(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