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意大利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常爱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全国书记福斯托·贝尔蒂诺蒂率领的意大利重建共产党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意均为文明古国,在地区和世界都有着重要影响。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日益密切,双边关系已成功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意加强交流与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

和平、稳定与发展。

  谈到中意党际关系时,贾庆林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主张本着积极对话、增进了解、寻求共识、着眼未来的精神,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同包括重建共产党在内的意大利各主要政党发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往与合作,共同促进中意国家间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贾庆林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贝尔蒂诺蒂说,在全球化加速发展的情况下,各国政治家有必要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意大利重建共产党十分重视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认为两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有助于深化相互了解,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会见时在座。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0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