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联总决赛马龙张怡宁顺利过首关 塞弗淘汰男单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福州12月9日电记者刘小明报道: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此间拉开战幕。首日争夺就爆出冷门,被列为本次比赛男子单打第一号种子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首轮被比利时老将塞弗淘汰。中国选手马龙和张怡宁顺利闯过男、女单打第一轮。

  张怡宁下午率先登场亮相,对手是德国老将沃西克。沃西克也是右手横拍两面弧圈打法,但摆速不如张怡宁快,台内小球处理较粗糙,加上信心不足,很快以0∶4败下阵来。

张怡宁获胜的四局比分是11∶7、11∶8、13∶11、11∶6。张怡宁赛后表示,最近训练量不大,但球感还可以,自己的手伤已经全好了,今天主要是适应一下场地和比赛气氛。明天的1/4决赛,张怡宁将迎战另一位德国老将施特鲁泽。施特鲁泽首轮比赛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张瑞。

  马龙今天进入状态稍稍有点慢,对阵德国左手握拍的弗兰茨时,第一局让对方占据了主动,以9∶11失利。马龙很快振作精神,加强抢攻意识,力争先上手,以11∶6、11∶4、11∶7、11∶8连扳4局获胜。下一轮马龙将对垒韩国的吴尚垠,是一场硬仗。吴尚垠今天以4∶2战胜了法国老将希拉。

  塞弗和萨姆索诺夫既是大赛的老对手又是同一个俱乐部的队友,彼此球路非常熟悉。他俩今天为观众献上一场高水平的表演,令球迷大呼过瘾。这场比赛,塞弗状态奇佳,常常打出让人叫绝的回球,比如远台放高球时突然用反手打回头。塞弗知道自己相持能力不如对手,便摆出搏杀姿态抢先发力。塞弗先拿下三局之后,又被萨姆索诺夫连追三局。决胜局双方战成10平后,萨姆索诺夫拿到一个赛点,却没抓住机会,塞弗最终以14∶12取得胜利。

  今天其他各场比赛结果如下:男子单打,波尔胜庄智渊4∶3,高礼泽胜陈卫星4∶1,库兹明胜李廷祐4∶1,柳承敏胜林载贤4∶1,克里桑胜施拉格4∶3;女子单打,文炫晶胜帕芙洛维奇4∶3,金景娥胜沈雁飞4∶0,帖雅娜胜柳絮飞4∶2,高军胜孙蓓蓓4∶2,鲍罗斯胜林菱4∶1,李佳薇胜王越古4∶1。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0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