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武术世锦赛在河内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河内12月9日电记者王霞光报道:9日晚,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开幕式在越南首都河内市的群马体育馆举行,来自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将参加为期6天的比赛。本届世锦赛的参赛队数和人数均创世界武术锦标赛历史新高。

  本届武术世锦赛共设套路男、女22个项目和散打男、女18个级别的比赛。五大洲共有546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套路选手286名,散打选手260名。中国派出了由33人组成的代表

团,其中20名男、女运动员将分别参加套路男、女23个项次和散打男子6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的争夺。

  国际武术联合会新的比赛规则从本届世锦赛正式开始使用。举办本届赛事的东道主越南开展武术运动比较广泛,且不乏世界级优秀选手,在国际武术比赛中曾取得过骄人的战绩。这是河内继2000年举办亚洲武术锦标赛之后,再次举办大型国际武术赛事。

  今晚的开幕式简短而尽显武术特色。在“面向2008年奥运会的武术”主题下,越南的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表演了太极拳、木兰扇、刀术等丰富多彩的武术项目。此外,中国派出的30人武术表演团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0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