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机开上公路 撞死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8日在芝加哥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继而冲破机场栅栏与机场附近公路上两辆汽车相撞,造成1名男童死亡、11人受伤。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说,由于当地正在下暴雪,因此飞机着陆前在机场上空盘旋1小时。

  现场 客机冲破铁栅栏

  这架航班号为1248的波音737型客机8日下午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机场起飞,前往中西部芝加哥米德韦国际机场。飞机上载有98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美国联邦航空局说,当地时间8日晚7时15分左右,客机在米德韦机场31-C跑道着陆。这条跑道长约1829米,是机场最长跑道之一。然而,客机并没有停在跑道上,而是冲破位于机场西北角的铁栅栏。一名乘客称,起初飞机似乎正常着陆,随后出现一次激烈颠簸,一些乘客利用充气滑梯逃出客机,另一些人则从飞机尾部旋梯逃生。

  冲破铁栅栏后,飞机滑入两条公路交汇处,与至少两辆汽车相撞。芝加哥消防局局长特罗特说,飞机机头被撞碎,一台引擎严重受损,散落在地面上。一些航空燃油从油箱内溢出,但很快被消防人员控制住。当地医院发言人说,机上两名乘客受轻伤,车内9名乘客受伤,1一名6岁男童在送往医院过程中因伤势过重死亡,他的两名弟弟和父母也受伤。芝加哥消防局长特罗特说,出事飞机将在公路上过夜。

  原因 暴雪中被迫盘旋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局官员8日晚从华盛顿赶赴芝加哥,调查事情起因。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声称,由于天气恶劣和交通原因,飞机着陆前在机场上空盘旋近1小时。按照米德韦机场的天气报告,当地降雪厚18厘米。大雪还迫使芝加哥奥哈林国际机场数百架航班晚点。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凯利说,出事客机机长拥有10年飞行经验,副驾驶也有大约两年飞行经验。他强调,飞机7日刚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接受安全检查。“没有迹象表明,飞机在维修保养方面出现问题。”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