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小时 浓雾封路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6: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富 摄影 李杨) 昨日凌晨开始,今冬以来最大一场浓雾袭击蓉城,造成成雅、绕城、成绵、成温邛等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其中,成绵高速关闭时间达11个多小时,成为今年以来因受大雾袭击关闭时间最长的高速公路。

  凌晨突降今冬最大浓雾

  周边高速公路纷纷封道

  昨日凌晨开始,蓉城再次被大雾笼罩。从前晚9时起,天空就开始铺撒“雾粒”,昨日凌晨2时,大雾浓度已经严重影响车辆的通行,高速路上能见度低于60米。10分钟后,成绵高速公路的能见度已经低于50米,全线关闭。紧接着,除了成南、成渝、机场高速外,城北出口、绕城高速东段和西段、成温邛、成雅、成灌等高速公路相继封道。

  其中,成温邛高速公路因大雾“回马枪”而两度封道:昨日凌晨3时封道的高速路,上午10时在晨曦的照射下恢复通行。然而,在解道10分钟后,被阳光驱散的大雾来了一个“回马枪”,高速路不得不再次封道。

  大雾在德阳“耍赖”

  成绵高速关闭11小时

  昨日上午11时,太阳挂在了蓉城上空,绕城、城北出口、成温邛等绝大部分高速公路相继解道。但成绵高速却很特别:上午11时20分该高速对成都至德阳段解道;德阳至绵阳段仍然被大雾严实地笼罩着,仍在封闭中。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德阳段南出口看到,前往绵阳方向的车辆只能通过该出口下高速,造成收费站的3个通道拥堵,“车龙”约有1500米长。

  昨日下午1时20分,德阳上空仍然被白雾笼罩,不过能见度已远远超过50米,至此,关闭了11个小时的成绵高速公路全线恢复畅通。

  据了解,成绵高速是今年以来因受大雾影响关闭时间最长的高速公路。

  又讯 昨日,今年影响最严重的一场大雾袭击双流机场,导致机场关闭约2小时,机场昨日上午8时53分以前没有一个航班起降,导致39个进出港航班延误,5个航班取消,4000多名旅客滞留双流机场。

  (吕俊明 记者 宋元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