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胡双庆

  听说街角新开了家川味餐厅,我和两个同事决定趁中午去尝尝鲜。

  刚到门口,老板就从吧台迎了出来,给我们安排座位,又敬烟又倒茶,热情非常。餐厅不大,看上去雅致洁净。我们每个人点了一道小炒,外加一个火锅。

  客人不多,菜一会儿就上齐了。三个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酒足饭饱的时候,已近两点。

  几个人一溜儿走出餐厅,老板笑意盈盈地跟了出来,问我们吃好了没有,菜的味道怎么样?我们一边回答“很好很好”,一边准备走。老板掏出烟盒,又给我们每人敬了一支烟,“小店刚刚开张,以后还请多多惠顾!今天各位初次光临,不如喝碗本店的特色汤———老鸭汤再走吧!”见我们愣愣地望着他,老板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不另收钱,免费赠送的。”大李看了看表,“那好吧,我们就尝尝你的老鸭汤。”三人重新回到座位。老板很快端来一罐老鸭汤,几人三下五除二喝了个精光。老板一直站在桌旁,满脸堆笑地看着我们。

  鸭汤喝完,我们再次起身告辞。走到门口,老板又跟了过来,问我:“你们刚才吃的夫妻肺片味道怎么样?”我说还行。“我们这里可是正宗四川师傅做的,别的餐厅都卖20元,我们只卖16元。”说这话的时候,老板已经将我们送出了门。

  因为上班时间就快到了,我们都加快了脚步。老板紧走几步,凑到大李身边,一边陪着他走,还一边笑着问他:“今天的菜怎么样?合不合口味?”大李也赔着笑说不错不错。老板又追上小刘,问他刚才吃的尖椒鱼头做得怎么样?小刘是个热心肠,见老板已经跟着走了很远,便停下来,将他往回推:“您别送了,搞得这么热情我们下次都不敢来了。”

  “这……”老板红着脸,欲言又止。我和大李也在一旁帮腔,说您就别送了,我们以后会经常光顾您的店的。

  “行,那你们走好啊!有空再来啊!”老板站在那里,目送我们走远。

  一进办公室,许主任就问,“听说你们到街角新开的餐厅吃饭去了?味道怎么样?”大李说,“不错,几个菜有模有样,而且老板迎来送往的,超级热情。”“价钱怎么样?贵不贵?”许主任接着问。大李看了看我,问:“刚才结了多少钱?”我拍了拍小刘:“一共多少钱?”小刘望望我,又望了望大李,“刚才,不是……你们结的账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