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邱红波

  我和同事正走着,路边一老汉引起我们的注意,他用响亮的陕北口音叫卖篮中的核桃:“不长草咯,不长毛,独生你这拳头大的核桃。”叫卖虽然夸张了些,可他的核桃确实又大又圆,惹人喜欢。

  我蹲下来问核桃价格,同事却对老汉满头的银发感兴趣,他问:“您老快七十了吧?”老汉一捋胡须,骄傲地说有七十八了,同事惊得瞪圆眼睛,又问:“就你一人单独出来卖东西?”老汉对同事的惊讶很是不屑,他眯眼说:“这有啥,在乡下我还爬树摘核桃呢,多高都敢上。”

  同事不信,说:“别吹牛了,咱们打个赌,路中间的防护栏你看见没有,才一米多高,你翻得过去吗?”老汉轻蔑一笑,说:“这不同乡下,到时候交警抓着要罚款的。”

  我劝同事别赌气,危险得很。同事说:“不是逼他,我就是看不惯乱吹牛的人,如果他能翻得过去,我输10元,交警抓住了,罚款算我的。”老汉眼睛一鼓,撇下一句话:“这可是你说的。”当真挽起袖子,过去翻栏杆了。

  为了证明自己确实厉害,老汉不但顺利地翻过去,又攀着栏杆回来,惊得我冷汗直出,同事没话了,从兜里掏出10元钱悻悻离去。

  没走多远,我对同事说:“何苦呢,又输钱又丢脸。”同事却诡秘地一笑说:“你不懂,我有数。”

  第二天,同事兴奋地举着报纸说:“看,那老头上报纸了,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我仔细一看新闻标题,叫《交通管理混乱,八旬老头攀越护栏》,同事得意地说:“如何,我给了他10元,却得到80元的报料费,值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