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故宫等被确定为燃放点,城墙内地区也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徐涛李子俊) 记者昨天从市禁放办获悉,明天春节烟花爆竹燃放点的设置将突破南京城墙的限制,鼓楼区铁路北街广场、玄武区明故宫公园等城墙内的公园广场已被确定为燃放点。

  据了解,为使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既方便市民,又不污染环境,市禁放办对燃放点的选择几经讨论。上月中旬,六城区禁放部门就向市禁放办上报了本辖区内的燃放点。昨

天,经过数轮讨论,玄武区和鼓楼区第一轮上报的燃放点已全部通过,白下、秦淮、建邺、下关等区的燃放点将在下周最终确定。

  目前玄武区确定的燃放点有4个,鼓楼区确定的燃放点为4个,白下区目前已确定5个燃放点,有关部门正考虑将汉中门广场也纳入燃放点范围。秦淮、建邺两区的燃放点初步确定的都为3个(详见右表)。

  另外,由于今年春节玄武湖公园成为燃放点,对于分流燃放市民起了很好的作用,因此,莫愁湖公园也在明年燃放点考虑范围之内。

  目前,下关区的燃放点尚未最终确定,目前上报了4个:静海寺、宝善工地、华联广场、下关区城镇开发总公司工地。

  据介绍,今年春节我市烟花爆竹首次开禁时,确定的12个燃放点全部在城墙以外。不过,这也给部分市民燃放带来了不便。因此,有关部门在考虑明年的燃放点布局时,将明故宫公园、铁路北街广场等较为空旷的广场公园列入燃放点范围内。(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