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日两胜,李晓东“好”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福州电】“好”字是由一个“女”、一个“子”组成的,昨天对于国乒男队教练李晓东来说,无疑是个“好”日子,因为他的女儿李嫱冰和他的弟子在昨天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当记者问及哪一场胜利更让他开心时,李晓东爽朗地笑道:“两个一样开心。”

  心系爱徒李晓东无奈“弃女”

  男单比赛中,马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比1战胜了德国选手弗朗兹。这时,马龙的主带教练李晓东的脸上才露出舒心的笑容。此时,从隔壁一张球台又传来了好消息,他的女儿李嫱冰代表奥地利队在U21的比赛中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黄饴华。双喜临门的李晓东自然很开心,可惜作为父亲,他却没空去观看女儿取胜的过程,因为他同时还要指导弟子马龙的比赛。尽管马龙除了第一局意外输掉以外,后面3局都打得非常顺利,可李晓东依旧心无旁骛地盯着弟子,至于在另一张球台激战的女儿,李晓东连头都没转过去看一下。

  其实,李嫱冰的比赛在马龙比赛之前就开始了,李晓东完全可以去抽些时间帮女儿助威,但他却始终站在了萨姆索诺夫对阵塞弗的那张球台后面,不但用摄像机录下了二人比赛的全过程,而且还在旁边认真记录,因为这两人的胜者很可能成为马龙在半决赛中要碰的对手。

  寸步不离李嫱冰紧追父亲

  当李嫱冰走到李晓东面前,不用外人介绍,一眼就能瞅出这是父女俩。短短的辫子干练地束在脑后,虽然已经20岁了,但李嫱冰依旧像小女孩一样,头上戴着卡通造型的花卡子。站在父亲旁边,温顺的李嫱冰几乎没什么话,只是紧紧地跟随着父亲,生怕慢一步就把父亲丢掉似的。父亲太忙,而李嫱冰又长期在奥地利生活,留给父女俩相聚的时间实在太少。对于父亲的“冷落”,李嫱冰毫不在意。

  临走时,李嫱冰问父亲什么时候回酒店,李晓东想了想说:“现在还不知道呢,我还要看比赛,一会电话联系吧,你赶快先回去吧,别感冒了!”对于父亲只言片语的关怀,李嫱冰开心地笑着。记者建议给他们父女来张合影,二人起初有些不好意思,直到记者招呼他们靠近点,李晓东这时才一把将女儿揽入怀中,这对父女也留下了一个甜蜜温馨的瞬间。

  特派记者朱彦(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