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岸拟拆工贸大厦建“南坪之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15 重庆时报

  

南岸拟拆工贸大厦建“南坪之巅”(图)

  国际会展中心概念规划方案效果图南坪商圈管委会供图本报讯(记者刘力)昨日,重庆南坪商圈管委会发布消息,在2006年将依托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打造会展经济,并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概念规划方案》(以下简称《规划》)中已经明确指出拟将整合会展中心周边设施,拆除工贸大厦,新修建一栋180米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作为“南坪之巅”。

  新增784亩地完善会展中心

  据南坪商圈管委会介绍,预计2006年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型展会在40个以上,参展人数可达38万人次。为了完善会展中心周边的配套设施,南岸将在原有会展中心的基址上进行扩建,占地面积由原来的127亩新增加784亩土地,充分利用典型的重庆山地跌宕起伏的地形,完善会展中心周边的功能。

  A区:新建2.8万平方米展馆

  整合拓展计划拟把该区域分成A、B、C、D四个区,A区拟在现有的展馆和会展中心以及宾馆的基础上,利用展馆四面的标高位280的平台,新修一个占地面积约28643平方米的展馆,作为其使用及功能上的补充。

  B区:工贸原址将建“南坪之巅”

  B区拟拆除原有的22层的工贸大厦,并在基址上新修建一栋180米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南坪之巅”,作为宾馆和写字楼服务与会展中心配套。据介绍,“南坪之巅”强调的是由渝中半岛进入南坪最重要和最具意义的入口,为此将与现有的浪高凯悦大厦相呼应,强化“城门”这一古老的传统,通过方向与尺度的变化塑造出南坪地标性建筑物。

  C区:修建5栋高层点式写字楼

  C区为原来科普中心,将拆迁规划范围内的多层建筑,修建5栋高层点式写字楼和部分小高层公寓住宅,以及两栋联排式公寓住宅,围合在面积约17971平方米的市民广场周围,另外在北向的小山坡,将依山建筑多层酒店。

  D区:修建长达520米板式建筑

  D区在原会展中心的对面,顺应等高线,修建长达520米的板式建筑,在建筑立面部分进行透空处理,引出背后绿色山体入城市。

  人行天桥连通A、D两区

  为了保持市民出行方便,将用人行天桥连通A、D两区人流,利用现状地形的高差,在A、B、C三区间架起一个标高为300.00的平台,南北向连接超高层建筑和市民广场,东西向让A区的新旧两个展馆得以合二为一,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步行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