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起火灾牵出一段奸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29 北方晨报

  “风水先生”祝某因与其发生关系的女子频频向其要钱,一怒杀人、放火

  本报讯 记者常琳报道 听信他人“克夫相”的说法,一女子与一“风水先生”做下荒唐事,进而引来杀身祸。杀人的“风水先生”的祝某日前以故意杀人、放火、盗窃罪被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火灾现场,女尸牵出一起杀人案

  今年1月7日晚8时许,鞍山铁西繁荣九道街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官兵灭火后,透过弥漫的烟尘,发现一具女尸躺在床上。经法医鉴定,该女子并非死于火灾,而是被人勒颈窒息而死,死亡时间是在火灾发生前。初步调查,死者姓吴,39岁,是家美容院老板。经过对重点对象的排查,一个姓祝的“风水先生”进入警方的视线。

  8日下午,在铁西新陶地区,警方将正在给别人操办丧事的祝某抓获。在派出所内,瘦小枯干的祝某承认了自己杀人放火的犯罪事实。

  信人胡说,女子和“风水先生”发生关系

  53岁的祝某20年前就开始给人看“风水”,并主办“白事”。三年前,吴某的丈夫去世请祝某前去主持,两人从此结识。2003年4月,祝某接到吴某电话,大意说她在千山得到高人指点,有克夫相,身上阴气太重,得找个阴阳先生圆房才能破阴气。起初祝某害怕,说什么也不同意。

  可此后,吴某经常打电话给祝某,请他帮自己“治病驱邪”。祝某以为自己“命犯桃花,该此一劫”,就答应了吴某。可时间不长,吴某开始伸手向祝某要钱。起初三五百元,后来就涨到几千元钱。祝某不给,吴某就威胁他要把事情告诉别人。为了满足吴某的要求,祝某到处联系“私活”,但心里却极不情愿。

  不堪被勒索,“风水先生”杀人、放火

  今年1月6日,吴某让祝某准备1.5万元钱到她家。祝某带上5000元钱赶到吴某家,刚一进屋,吴某就问,“带多少钱?”一听只带了5000元,吴某连推带搡把祝某推出门外。回家途中,祝某越想越气,如果这事被家人和亲戚知道,自己老脸往哪搁。走到一家五金商店门前,心生怨气的祝某买了把铁扳子藏在衣服里返回吴某处。见祝某又回来,吴某又提起要钱的事。二人争吵起来,吴某又以上祝家相威胁。祝某一听这话,抄起那把扳子照吴某打去,二人厮打在一起。瘦小的祝某不是吴某的对手,几下就被吴某夺过扳子。没想到吴某不小心掉进窗和墙间的夹缝中,祝某乘势掐住她的脖子……

  见吴某没了气,祝某心想自己难逃一死,于是把吴某尸体放在床上,自己也躺在旁边并把被单点燃。被单点着后,屋内顿时满是浓烟,躺在床上的祝某被呛得受不了,踉踉跄跄爬下床,逃离现场。第二天,祝某落入法网。日前,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放火、盗窃三项罪名,判处祝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