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安全绝不能停留在会议和形式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抓安全绝不能停留在会议和形式上,否则所有的措施只能是一纸空文,留下无穷隐患。”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昨天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宁波”的高度,求真务实抓落实,抓好落实保安全,确保一方百姓平安,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昨天下午,毛光烈和副市长余红艺、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镇海液体化工码头、兴光煤气集团半路涨储罐站和江北永发危化品运输公司检查安全生产情况。毛光烈对他们在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满意,并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确保万无一失。

  毛光烈指出,最近一段时期,国内相继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尽管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较为平稳,但问题也不少,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客流、物流和车流相对集中,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时期,安全保障任务十分艰巨。各级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毛光烈就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提出了六方面要求:高度自觉,重视落实,在思想上自觉树立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增强责任,抓好落实;加强督查,促进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通过检查,促进落实;突出整改,深化落实,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落实整改,特别是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和部位,务必加强专项检查,确保措施到位;完善制度,保障落实,通过完善制度来保障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生产一线,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安全措施的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