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7”海难搜救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通讯员黄章伟)在经过54小时的紧急搜救之后,由于海上刮起9级以上大风,“12·7”海难海上搜救昨晚起受阻,但海岸搜救行动仍在继续。截至记者发稿时,船上20名落水船员中,除4人被救生还,2人遇难外,其他14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据正在温州平阳组织海上搜救和伤员救治工作的渔政人员介绍,搜救船只自前天上午在海难发生海域捞起两具船员遗体后,昨天上午又在这一海域附近捞上一具死难者遗体,

但经事后检查,这具遗体为女性,不是失事运销船船员。目前,获救的4名船员经抢救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平阳县人民医院治疗。

  这起海上事故发生后,省、市及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组织搜救。海警、温州搜救中心等出动14艘船舶,东航出动一架直升机也参加救助。

  昨天傍晚,因运销船失事海域出现9级以上大风,仍在该海域参加搜救的3艘船舶被迫抛锚暂停行动。为此,搜救人员在加强海岸搜救的同时,已通知海域周围及沿岸渔民,一旦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渔政部门。据参加海上搜救的有关人员介绍,由于眼下正处冬季,天气寒冷,落水船员长时间浸泡海水中,生还希望已经越来越小。

  据悉,象山县有关部门自基本查清失事运销船上船员情况后,当即与遇难、失踪船员家属一一取得联系。至昨天下午,部分居住在安徽、湖南和本省的船员家属,已陆续赶到石浦,辽宁、贵州等地的船员家属正在赶赴象山的途中。目前,当地政府已会同渔业部门,在做好船员家属安抚工作的同时,有序地开展善后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