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园区一电池厂燃起冲天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科技园区一电池厂燃起冲天大火

  图为扑救现场。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基本阻止大火向仓库方向扩散

  ■各地25辆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参与扑救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孙岑)昨夜10时许,位于科技园区星光路128号的宁波超霸三洋能源有限公司突然燃起冲天大火。我市各有关部门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截至今日凌晨零时,消防部门继续调集力量和救援物资赶往火灾现场增援,消防官兵仍在极力扑救大火。

  昨夜10时40分许,当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远远就看见火光映红了半边天际,巨大的黑色浓烟正从火场不断地向外喷涌。一路上,从四处赶来的消防车呼啸而过。记者从科技园区消防大队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起火的是宁波超霸三洋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电池。

  晚上10时50分许,记者随消防队员一起冲进火场扑救的第一线。此时,大火已经烧穿了这座约两层楼高的厂房屋顶,火苗还不断地往上蹿,整个厂区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浓密的烟雾逐渐扩散开来,包围了整个现场,几米外的情形都显得有些模糊。

  在扑救时,指挥员了解到,距离起火厂房不远,就是存放电池生产原料的仓库,由于这些原料不能沾水,一旦火势蔓延到仓库,不但会给扑救工作带来难以想象的困难,而且会造成十分恶劣的后果。指挥员当即作出安排,命令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从各个方位进行扑救,对着火地点进行降温并阻止火势的蔓延。今日凌晨零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得知,经过大家的努力,已基本阻止了大火向仓库方向的扩散。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20分,我市各地共有25辆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参与了扑救,目前,抢救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至于有关起火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