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论: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大踏步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56 宁夏日报

  辞旧迎新之际,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了我区今年的各项工作,确定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这是一次积极、务实、团结、奋进的会议,是一次激励全区回汉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会议。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我区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又一年风雨兼程,又一年拼搏奋进。即将过去的2005年,是我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一年。全区回汉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市化、农业产业化和县域经济发展进程,加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等建设,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构建和谐宁夏步伐,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保持了经济快速增长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圆满完成了“十五”计划的各项目标,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十一五”是我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时期。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区与发达地区和周边地区相比,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还不高,总体实力还不强。加快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必须大于一切;发展是第一要务,必须先于一切;发展是根本大计,必须重于一切。加快发展仍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主题,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好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工作,奋勇拼搏,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以银川为龙头的“沿黄城市群”建设,加快和谐宁夏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大踏步前进,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大踏步前进,就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必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这“六个必须”是“十一五”时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实践证明,只有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提高发展质量,才能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把科学发展观切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更好地利用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大踏步前进,就必须始终保持加快发展的热情不能减,加快发展的劲头不能松,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自加压力,自觉负重,不甘落后,你追我赶,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破除各种形式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不正之风。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创新观念,脚踏实地的务实苦干,干出新水平,干出新业绩。要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招,转化为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

  加快发展时不我待、催人奋进。做好明年的工作,事关长远,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