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烟弥漫整个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1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长沙电脑城裙楼2楼一网吧的杂物间突然起火,浓烟顿时充斥了整间网吧。4天前,长沙电脑城刚被列为市政府首批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限令其在春节前整改完毕。虽然大火在半小时内就被接警赶到的消防官兵扑灭,但此事故无疑给该单位再次敲响了警钟。

  大火烧毁了长沙电脑城2楼伍迪网络俱乐部的一间杂物间。在该俱乐部工作的胡先

生介绍,11时30分许,他经过杂物间时突然闻到一股焦臭味,浓烟从杂物间的门缝往外冒。他立刻奔回网吧报警,并顺手拿起网吧内的灭火器,和其他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一起扑火。“当时烟已经很大,我们没法靠近火源,只能在外围灭火。”由于杂物室比较狭小且无通风口,而屋角的下水管道处并未用水泥封死,浓烟便从开口处往3楼、4楼涌去,并从各楼层窗户口往外冒。一时间,网吧内四处浓烟弥漫。

  在3楼打扫卫生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看到浓烟从水管开口处冒上来,曾往下倒了几桶水,但也无法浇灭火源。不久,定王台消防中队消防官兵驾驶2辆消防车和五里牌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相继赶来。消防官兵从杂物间隔壁一休闲中心找到突破口进入灭火。火势在10余分钟内就被控制住,半小时后大火被完全扑灭。在现场扑救火灾的一名消防战士介绍,伍迪网络俱乐部的这起火灾如果发现晚、得不到有效控制的话,极可能蔓延至整个电脑城,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该俱乐部所在的长沙电脑城由金城(湖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兴建。今年初,长沙电脑城由于未设置环形消防车道、未设置自动消防设施、裙楼未划分防火分区被长沙市政府列为全市2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整改,并要求今年6月整改到位。由于资金不足等原因,长沙电脑城至今仍存在消防设施无法联动等消防隐患未整改到位。12月5日,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对电脑城的火灾隐患整改进行督查,要求今年年底前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在验收前必须严防死守,防止火灾发生。而4天后,该电脑城就发生该起火灾,再次为其敲响了警钟。

  记者高攀实习记者任晓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