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强吻”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12 潇湘晨报

  

货车“强吻”公交车

  

货车“强吻”公交车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134路公交车在中意一路长沙市第35中学对面的公交车站停车上客时,被尾随而至的一辆大货车撞上。遭到撞击后,公交车冲到路旁的斜坡上,

车上的20余名乘客中多名乘客受伤。事故发生后,受伤的乘客被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救治,交警部门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134路公交车的车窗玻璃在撞击的过程中被撞碎。

  车子被货车撞进了路边的沟中

  记者李长征摄

  候车者:“刚踏上车差点被甩出来”

  当时在公交车站等候134路公交车的文桂平说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134路公交车到站后,她从前门上车,脚刚踏上公交车,还未站稳,就听到一声闷响,巨大的惯性将她掀翻在车厢的地板上,“我的手乱抓,抓住了车门口的铁杆,要不我就被甩出车门了。”文桂平说,“当时真的很恐怖,我摔倒后还没有来得及站起来,车子又被撞了一下,这时候,整个车子开始往斜坡下冲,我只有死命抓住铁杆,还好车子马上就停住了,我吓得腿都是软的。”

  乘客:“从座位上震飞了”

  车上当时有20多名乘客,坐在车厢中部的蔡文艺称自己被剧烈的震动从车座上震了起来,然后掉落在车厢地板上,自己的腿也被扭伤,当时大部分乘客都滚到车厢的前部。60岁的吴利祥坐在车厢的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虽然没有被甩出座位,但是巨大的惯性使她的头部撞在了车窗上,顿时鲜血直流。

  目击者:“公交车先撞到了树”

  在路边候客的摩的司机陈志豪目睹了惊险的一幕。陈志豪称,当时他正好在公交车站的旁边候客,他看到134路公交车在站牌的旁边停下后,有两个人分别从公交车的前后门上车,随后不到10秒的时间,一辆货车就撞上了公交车的尾部。公交车被撞后,先撞上了路边的一棵大树,随即,货车车身又将公交车的车身挤了一下,公交车被挤下了斜坡,幸好公交车在斜坡上滑行不远就停住了,车体没有完全栽入坡底。

  当事司机:“路面太窄刹车不及”

  蓝色大货柜车的司机黄贻善称,由于路面过窄,当自己见到前面的公交车刹车后,自己将车减速,并往左打方向超过公交车。但是迎面驶来一辆车,此时虽然猛踩刹车,但是车子还是撞上了公交车的尾部。

  附近的一南食店的老板称,这里的道路较窄,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却占据了大半个车道,后面的车根本没有办法通过。本报记者方瑜

  实习生聂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