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代身份证收费有标准 工本费20元 全额缴国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8:47 淄博新闻网

  我市开始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来,广大读者对申领、换领“二代证”的收费标准非常关注。昨日,记者咨询了淄博市公安局户证处的相关负责人。

  记者:“二代证”的收费标准是怎么规定的?负责人:“二代证”的收费标准是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规定的,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二

代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公安机关收取工本费时,向群众出具山东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山东省非税收入定额票据”。公安机关收取的工本费全额上缴国库。

  记者:“二代证”人像采集的程序和收费标准是怎样的?负责人:公民申请办理第二代身份证,需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现场采集数码人像信息,人像采集不收费,但是采集的人像要洗印两张照片,洗印照片照相公司要收取耗材费,所以照相公司收取了10元的洗印照片费。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规定,公民在办理居民身份证时,须交纳两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为方便没有准备照片的群众,淄博市公安局邀请了山东省公安厅招标的7家照相公司中的一家,在全市各派出所现场采集和打印照片,照相公司收取低于当地市场标准的耗材费,且坚持群众自愿。

  (本报记者刘琳 通讯员朱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