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制药厂生产假药?南京药监济南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中山制药厂生产的药品在济南检验出不符合规定?今年夏天,南京中山制药厂收到了这样一份通知。明明出厂的时候各项检验都是合格,为什么跑到济南就变成不合格产品?中山制药厂来到南京市药监局进行举报,药监局立即到济南进行打假。

  2005年7月19日,济南市药品检验所在济南某医药公司抽检时发现,南京中山制药厂生产的活血止痛胶囊(批号050111,规格:0.25克) 装量差异不符合规定。

  接到这样的信息,中山制药厂懵了,他们确实生产过这一批次的药品,出厂时明明是合格的,怎么到济南就不合格了?于是,中山制药厂的相关人员来到济南,发现有人在冒用他们厂家的名义在作假。

  11月中旬,经过研究决定,南京市药监局派出几名打假专家,来到济南打假。

  稽查处稽查四科的沈瑜科长说,来到济南的药监局,执法人员仔细核实,对济南市药品检验所抽检样品与中山制药厂该批药品留样进行对比,发现两者在说明书、内外包装、胶囊囊壳及内容物存有多种不同。

  经过检查断定,这批抽检样品的活血止痛胶囊是假冒产品,也就是说,该不合格产品不是我市中山制药厂所生产。

  据介绍,该药品在安徽也出现过假冒产品,目前仍然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沈瑜说,药监局对南京市场已经进行过追踪检查,我市没有该假冒产品,市民可以放心。(李花)(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