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玄武湖面漂大量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在太平门附近看到,玄武湖边上,是一片已经枯萎的荷花池,其内侧有一片大约几百平方米的水面。

  水面上,满是厚厚的蓝藻。在最边上,是一大片枯萎的杂草一样的东西。在这些蓝藻中,还有吃饭的一次性饭盒、枯萎的树枝、塑料袋等,横七竖八地“躺”在湖面上。

  据介绍,玄武湖湖面基本上每天都有人清理,但是这里和主湖面却有一道荷花池挡着,所以清理的船只一般进不来。近段时间,吹起了强劲的西北风,湖面垃圾都被吹到了这里。有居民表示,尽管这里距离主湖面比较远,但一旦等到这么多的蓝藻全部枯死、树木、垃圾腐烂,将对湖水造成很大的影响。

  随后记者与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尽快处理这个问题。

  (于志兵)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