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种情况小孩不宜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0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 近日,呼吸道传染疾病到了高发季节,疫苗的接种也到了“旺季”,昨天,记者从疾病部门获悉,有7种情况,儿童不宜或应暂缓进行预防接种。

  据介绍,该7种情况是:

  第一,发热儿童。发热是孩子患病的表现,此时再打预防针,可能会使原有的病情加重,或导致打针后的副反应加重,建议等体温恢复正常后再接种疫苗。

  第二,已传染上了某些传染病还未发作,或刚患过传染病还未完全恢复的孩子,应暂缓接种疫苗。如果此时打预防针,有可能促使本来潜伏的疾病发病,或是影响孩子本该对刚患过的传染病所产生的抵抗力,造成不良后果。

  第三,曾对某些药物有过敏反应,或经常长风疙瘩(荨麻疹) 、哮喘等过敏体质者,打预防针,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甚至危及生命。

  第四,有些孩子严重营养不良或有免疫缺陷,表现为身体特别虚弱,易患病,有些孩子患严重的佝偻病,此时也不宜接种。

  第五,有慢性病,如心脏、肝脏、肾脏疾病的孩子,预防注射可能加重原有病情。

  第六,人脑发育不全,或有惊厥史,或有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的儿童,如果接种乙型脑炎疫苗、百白破疫苗等可能引起严重的神经系统反应。因此,接种疫苗时应仔细看说明书,注意哪些预防针不能打,并严格遵照说明实行。

  第七,拉肚子的儿童等病好后再服小儿麻痹糖丸疫苗。腹泻会影响疫苗在肠道的停留,使机体不能产生足够的抵抗力。在近一个半月内打过丙种球蛋白针的孩子要推迟接种卡介苗、麻疹疫苗和小儿麻痹糖丸疫苗,以免干扰抵抗力的产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