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钢华南不锈钢配送中心昨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2 南方日报

  宝钢华南不锈钢配送中心昨日投产

  钟阳胜会见宝钢董事长谢企华

  独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陈勇儒)中国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制造企业——宝钢集团在华南地区的不锈钢销售中心和不锈钢服务中心昨日在顺德宣告正式投产,顺德宝钢一期设计年加工不锈钢11.5万吨,年销售值超16亿元,为目前我省最大的专业化不锈钢加工配送企业。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昨到顺德为贺狮“点睛”,并亲手按下生产线启动按钮。

  据悉,顺德宝钢系宝钢集团开始实施不锈钢加工配送中心布点的第一个项目,为配合宝钢将华南作为除华东之外最大市场的发展战略,第一点就选择了广东,由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和广州宝钢南方贸易有限公司3家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该不锈钢配送中心,首期总投资1.5亿元,产值可达到14亿—16亿元。后者广州宝钢已经是2004广东省全行业50强之一,产值已超100亿元。

  针对广东发达的家电产业和日渐兴起的中国第二大汽车城广州及其周边兴起的汽车配件产业,顺德宝钢主要加工生产冷轧不锈钢平板、卷板,主要为家电餐厨具行业、电梯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提供分条剪切配送、来料加工。在昨天的投产仪式上,顺德宝钢公司的董事长张勇表示,2006年佛山宝钢将开展二期和三期建设,他说,两期建设预计2008年完成并投入使用后,产量将达30万吨,产值将达50亿—60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2005年广州宝钢南方贸易公司的预计总产值的1/3。

  又讯(记者/陈韩晖通讯员/符信)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广州宝钢南方贸易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会前钟阳胜会见了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企华。钟阳胜表示,十分欢迎宝钢参与我省的产业建设和经济发展。去年底,宝钢与我省已就宝钢与韶钢联合推进湛江钢铁基地建设问题签订了意向书,目前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钟阳胜说,我省正大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特别是进一步推动工业产业向高级化和重型化方向发展,大力发展汽车、造船、装备制造等新兴支柱产业。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我省对钢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钢铁工业在广东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将更加广阔。

  据悉,目前全省钢材年消费量超过3000万吨,是全国最大钢材消费市场之一,而整个华南地区钢年产量只有1000多万吨,供求缺口非常大。正是看好广东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宝钢南方公司是宝钢集团公司在上海之外成立的第一个子公司。去年,该公司销售量240多万吨,销售额110多亿元,从2001年起连续4年成为广东省企业五十强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