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擅驾公车酿车祸一律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23 南方日报

  长沙市通报几起违纪案例重申领导干部6条纪律

  擅驾公车酿车祸一律免职

  通报长沙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常清驾车肇事连撞17人

  违纪望城县委书记王武亮酒后驾车袭警

  案例长沙市芙蓉区安监局副局长龙绪云酒吧致死

  长沙消息长沙市纪委、市监察局日前通报几起重大违规违纪案例,要求各级领导以此为鉴,修身修德,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长沙市委在通报中,重申和明确领导干部“两个严禁”和“三个一律不准”:

  严禁领导干部工作日午餐饮酒和平时酗酒;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和酒后驾车。领导干部一律不准以任何理由公车私用;领导干部一律不准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车辆并擅自驾驶;领导干部一律不得恃权傲物,对群众耍态度、搞特权,随时随地都要检点自己的言行。

  长沙市纪委、市监察局重申,凡擅自驾公车酿成重大交通事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先免职,再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凡酒后驾车的必须从严查处;凡违反禁酒令规定、利用职权借车、公车私用及对群众耍特权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