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杨阳四人代表中国参加都灵冬奥会圣火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3 石家庄日报

  中国奥委会与可口可乐公司共同宣布选拔刘翔、小杨阳、谢卫江及李敏为奥运火炬手,他们将代表中国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参加都灵2006冬奥会火炬传递(左起:李敏、刘翔、小杨阳、谢卫江)

  (2005年12月8日,北京讯)雅典2004年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和杰出短道速滑运动员小杨阳,将代表中国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会圣火传递,此消息是中国奥委会和都灵冬奥

会火炬传递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8日在京宣布的。

  刘翔和小杨阳将于12月14日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市参加冬奥会火炬传递,和他们一起参加火炬传递的还有“希望工程”受助生、可口可乐农村大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北京大学的谢卫江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李敏,他们四人将每人分别传递火炬400米。

  刘翔和小杨阳都亲身参加过奥运会,此次他们以奥运火炬接力手的身份参加都灵2006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心情十分激动。刘翔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次是去年在北京参加雅典2004年奥运火炬全球传递,这次能够再次荣幸地传递奥运圣火,不仅是我个人的光荣,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我希望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能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传统精神和现代风貌,也为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做出贡献。”

  小杨阳也激动地说:“我曾是一名运动员,参加过三次冬奥会,但我是第一次代表祖国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我感到无上荣耀!在我举起圣火的时候,我会祝福即将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在奥运的圣殿上实现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都灵冬奥会的火炬高77厘米,自重1.9公斤,冬奥会火炬传递于12月8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始,火炬传递将持续64天,全程1万1千公里,途经意大利各大省区,在经过300多个城镇后,火种将于2006年2月9日到达都灵并在第20届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中国奥委会与可口可乐公司曾多次合作,选拔中国代表参加了1992年巴赛罗那奥运会、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活动。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先生感慨地说:“中国奥委会同可口可乐公司共同选出的这四名中国火炬手中既有展现奥林匹克拼搏精神的著名运动员,也有中国希望工程的代表--中国新一代农村大学生,他们不仅将很好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也将用最生动的方式很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风采。”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李小筠女士说:“可口可乐公司作为世界上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能为奥运精神的传播作出贡献,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和骄傲。奥运圣火所蕴藏的巨大号召力和感染力,使每个亲身经历的人都难以忘怀,我们希望通过圣火的传递向全世界弘扬和平、友爱和团结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