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建监察支队违规统一着装 工作人员执法时心里不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38 东方今报

  

城建监察支队违规统一着装工作人员执法时心里不安

  今报驻马店讯 昨日上午,驻马店市城建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他们每人发了一套新制服,因这身制服远看像警服,且有相关规定不让乱穿制服,所以多数工作人员都不愿意穿,但单位命令他们必须穿。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套制服,它的颜色和款式与警服极其相似,在臂章和胸牌上写着“城管执法”字样(如图)。

  “我们单位很多人都不愿意穿这身制服,国家有规定不允许城管人员乱穿制服上街执法。但我们领导要求我们必须穿,还让我们自己掏钱买下。”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昨日,就工作人员配发统一制服一事,驻马店市城建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德山表示,这套制服是仿造北京城市管理人员的执法服装做的。他强调,做这套制服是经过上级主管领导同意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工作人员执法。

  张说,据他了解,目前,包括郑州市在内的我省其他几个城市的城管人员都穿统一的制服,连北京市的城管人员都是这样。他们效仿的目的是为当地正在开展的“三城联创”工作服务。

  相关资料

  所谓统一着装,是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履行职能和行政执法需要,统一穿着由国家规定的制式服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行政执法需要,要求统一穿着制式服装的,其批准权限在国务院,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部门均无权批准。

  经国务院批准的统一着装部门及人员主要包括:公安部门属于人民警察建制并授予警衔的在编人民警察,国家安全机关以公开身份执行逮捕或追捕任务并授予警衔的在编警察,司法部门监狱、劳教部门负责监狱、劳教管理工作并授予警衔的在编警察,法院系统在编的审判员、助理审判员、书记员和司法警察,检察院系统在编的检察员、助理检察员、书记员和司法警察,海关系统属于海关建制并授予关衔的工作人员和缉私警察,国税和地税系统直接从事征税的工作人员,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直接从事市场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在口岸从事检验检疫的工作人员,卫生部门直接从事食品卫生监督的专职工作人员,农业部门沿海、边境水域和内陆水域从事渔政监督检查任务的专职渔政人员、从事农业植物检疫的专职人员、对外开放港口从事涉外渔船检验和渔港监督的专职人员,林业部门从事森林植物检疫的专职人员,交通部门对外开放港口从事港务监督的外勤工作人员和对外籍船舶检验的专职人员、内河港务监督工作人员,国家海洋局所属海洋调查船队和从事海监船工作的专职人员、船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