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SM”组合大放光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MSM”组合大放光芒(图)

  

“MSM”组合大放光芒(图)

  “MSM”组合昨天威风八面,图为斯威夫特(4号)和姚明(11号)庆祝胜利。

  在前3节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的火箭在最后一节以一个17比0的高潮痛快地反败为胜,这是目前为止火箭在本赛季打得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就连改行做电视解说员的巴克利都认为这不可思议。而在半场结束前,这个昔日球星却预测火箭肯定又要输球。

  “MSM”显示威力

  “麦克格雷迪-斯威夫特-姚明”这个被称为“MSM”的组合终于显示了他们的威力。在第3节处于落后的火箭凭借麦克格雷迪的压哨3分球,将比分追成73比79。在比赛还剩下10分21秒时,国王还以83比75领先8分,但此后火箭开始发威。斯威夫特投篮中的,海德3分得手。在比赛还剩下7分13秒时,麦克格雷迪3分球不中,斯威夫特补篮得分。在比赛还有6分03秒时,姚明大力双手扣篮得分并造成米勒犯规,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随后,麦克格雷迪助攻,斯威夫特再投中两分。一分钟后,麦克格雷迪再次抢断,海德投中3分球,接着斯威夫特也从米勒手中抢断,安德森造成斯托亚科维奇犯规,罚中两球后,火箭完成了17比0的攻击波,一举以92比83反超。

  在近6分钟内,国王居然未能得一分。火箭在场上的5名球员都为17比0的攻击波作出贡献,斯威夫特得了6分,海德投中2个3分球,姚明贡献了3分,安德森2罚2中,麦克格雷迪虽然在这波攻击中一分未得,但他3次抢断成功。

  “MSM”的组合的威力在第4节比赛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才是我们需要的球队,任何球员都能够得分并且作出贡献。”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终于笑了,“我看到了上个赛季在客场表现非常出色的那支球队,我们在防守上非常努力,并且取得了效果。至于进攻,17比0还不能说明什么吗?这是一个奇迹。”

  姚明终于“爆发”

  在眉骨上贴着胶布的姚明本场比赛确实是全场的焦点,在第4节比赛中,姚明的脸再次“挂彩”,他被对手在脸上抓了一道长长的疤痕。“连续两场比赛都受伤,这张脸真的是没法再看了。”巴克利在场边喋喋不休,“不过我想对手都不敢去看姚明的脸,这无疑是一张极具震撼的脸,仔细看还是很酷的。”

  一块胶布和一道疤痕给姚明增添了几分凶悍,姚明确实已经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在比赛中,姚明多次怒对裁判员,至于对手的犯规,姚明的反击也是毫不留情的,他已经时刻准备成为一个“拳击手”。这在强者生存的NBA无疑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姚明温和的性格一直都受到球迷的抨击。

  “贴着胶布的姚明看上去确实更加顺眼。”和巴克利一起解说比赛的雷吉·米勒这么认为,“这使他更像一个强悍的男人,不过我觉得姚明在比赛中应该更狠一点。”而姚明的“狠劲”甚至令裁判员震撼,在第4节比赛中,国王有一个关键的上篮被火箭的几名球员联手打掉,巧合的是,在姚明的“怒视”下,裁判员并没有判火箭犯规。本报记者李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