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债未清又添国际官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电 (记者李铮)辽宁足球俱乐部的麻烦一个接着一个。就在所有人都在关心赵本山是去是留时,国际足联的一纸传真又让辽足傻了眼:30天内必须交齐8.5万美元赔偿和1万瑞士法郎诉讼费,否则降级。穷得丁当响的辽足只能硬着头皮筹钱来解决这起国际官司。

  辽宁足球俱乐部在12月7日收到国际足联的传真,要求辽足俱乐部必须向2002年曾经

受聘于辽宁队的土耳其球员泰瑞克支付8.5万美元,此外,还将支付1万瑞士法郎的诉讼费用,期限为30天。如辽足延缓执行或拒不执行,球队将受到联赛罚分,或直接降级的处罚。

  接到国际足联的传真后,辽足表示,俱乐部经济上再困难,也要想办法筹钱把这关挺过去,保住中超资格。

  辽宁队的这起官司还要追溯到2002年球队在北京打主场的时候。2002年赛季是辽足迁移到北京的第一年,为了迅速提高成绩,在北京赢得人气,辽足通过各种途径寻求优秀外援加盟。土耳其外援泰瑞克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来到辽足的。

  由于当时时间仓促,辽足俱乐部在没有试训的情况下,于2002年3月5日与泰瑞克签订了1年的工作合同。由于俱乐部缺乏经验,并没有将约束外援水平的附加条款落实到书面上。当泰瑞克在辽宁队训练一段时间后,辽足教练组发现,他的水平达不到球队的要求,于是,泰瑞克在没为辽宁队上场一分钟的情况下便被俱乐部解聘。

  在辽足未能顺利就业的泰瑞克,于2004年底将辽足告上了国际足联,声称辽足和他解约违反了签署的工作合同。他要求辽足赔偿他从2002年~2004年共3年的工资,共计90万美元。在之后近一年的时间里,国际足联仲裁法庭调取了辽足和泰瑞克提供的所有材料,最终判定,辽足赔偿泰瑞克8.5万美元并负担1万瑞士法郎诉讼费用。

  本已欠球员数百万元

  8.5万美元加1万瑞士法郎,这70万元左右的支出对辽足来说又是一道坎。即使没有赔偿泰瑞克的意外支出,辽足的资金也已捉襟见肘。目前,辽足拖欠球员2005年赛季的工资、奖金总额就高达几百万元之多。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12月31日之前,俱乐部若不补齐所有拖欠的工资、奖金,那么将被取消注册资格。这几百万元的巨额支出已让辽足焦头烂额,而国际足联的仲裁结果无疑是雪上加霜。

  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交上国际足联这张罚单、补齐球员的工资、奖金,这都需要俱乐部在这个月之内想尽办法筹集到钱。俱乐部现在只能寄希望短时间内把别人欠辽足的钱要回来,否则只有继续卖球员一条路了。

  据了解,2005年赛季,辽足的冠名赞助和背后广告的资金仍未到位,这两笔款项总额将在1000万元以上。如果其他方法都不能成功,辽足只能继续“卖血”。据悉,俱乐部已为提交了转会申请的王亮开出了1000万元的标价。

  

内债未清又添国际官司(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