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告别红色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服务了半个世纪的红色RM巴士(Routemaster)9日告别英国伦敦的街道,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这种与众不同的双层红色巴士诞生于1956年,从此穿梭于伦敦的大街小巷,逐渐为世界各地人们所熟知和喜爱,已经成为大笨钟、伦敦塔卫兵和红色电话亭一样著名的城市象征。

  古董巴士退休

  运行几十年来,随着RM系列巴士停产,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这种巴士就被视为古董,逐渐退休。

  9日中午12时,最后一辆159路RM巴士从牛津大街驶向伦敦南部的布里克斯顿巴士车库。成群的业余摄影爱好者8日沿着159路线,为RM巴士拍照留念。

  RM巴士拥有其他巴士少有的爱好者俱乐部和网站,巴士售票员、带拉绳的车铃以及车后部供乘客上下的平台都是爱好者心目中不可替代的经典。

  《我们所爱的巴士》的作者特拉维斯·艾尔博拉夫说,它(RM巴士)为伦敦而生,人们对这些巴士有很多种感情,乘坐这种巴士,感觉要比乘坐那些拥有一切美观内部设施的替代品好得多。

  自从RM巴士登上历史舞台,无数游客爬上狭窄的阶梯,就座于上层前排,欣赏伦敦的风景。售票员拉动铃绳,发出两声脆响,示意巴士启动,售票员同时提醒乘客“请握紧”。此情此景今后不再有,多少人为之感伤落泪。

  由于RM巴士的结构设计,许多残疾人和推婴儿车的家长们无法乘坐。残疾人权益委员会主席伯特·马西说,他能够理解人们对于RM巴士的感情,但巴士就是把人从一处运送到另一处的工具,需要对所有乘客履行职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