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扔东西再烧家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中山讯(记者王锋通讯员刘振华、黄忠)昨天,中山市消防局向记者通报,该市石岐区烟墩派出所附近一栋两层楼的民宅楼顶,一男子放火焚烧家里的衣物。最后,该男子为逃避特警,从楼顶跳到地面。

  发狂男情急跳楼

  消防员强攻灭火

  当天下午5时5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区二中队出动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和云梯消防车到达现场。在现场,一情绪十分激动的男子不断从楼顶往地面扔东西,地面已经横七竖八地堆放着许多杂物。

  该男子还声称:“谁敢靠近就砸谁!”此时,附近已有很多围观群众,先前到达的派出所民警和巡警正在维持现场秩序。经现场了解,该男子与其哥哥同为民宅屋主,因分家产不和导致争吵,最终出现了以上一幕。

  路人发现后,因担心该男子做出跳楼轻生等过激举动而报警。按照到场的当地派出所负责人的要求,因该男子情绪激动,暂时不宜强攻,消防官兵原地待命。

  19时25分,民宅内突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不好!起火了!”消防员马上携带干粉灭火器强行进入民宅内灭火。经现场勘察,发现燃烧物为棉被等易燃物质,并且伴有少量沥青,浓烟烈火已封锁了楼梯。消防指挥员马上命令强攻灭火。

  待火势得到控制后,特警们冲上楼顶欲制服该男子。该男子情急之中跳楼逃窜,先是跳到旁边较矮的一栋平房的屋顶,后看到特警继续上前,该男子又纵身跳向地面,最后被特警成功制服。此时,第二批赶到火场的消防官兵继续扑救火灾。19时45分左右,现场清理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