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或成强弩之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周美元强势趋缓,大部分非美元货币止跌反弹,但反弹力度略显不足,欧元、英镑、瑞郎、日元升幅大约在1%左右,上周表现突出的澳元和加元表现略为逊色,兑美元升幅均不到0.5%,由于欧元和日元双双反弹,令在交叉盘中做多澳元和加元的交易商纷纷获利了结。

  交叉盘中澳元加元表现逊色

  本周影响外汇市场的因素包括众多央行利率决定会议。其中,加拿大和新西兰央行分别宣布加息25点。在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后,加元先升后跌,该货币短时间升至周内高位1.1525后遭遇大量获利抛盘,汇价出现温和调整,目前大约在1.1600附近。澳元对新西兰加息没有明显反应,受技术性卖盘打压,该货币在0.7550阻力位受阻,并在周三出现急速调整,一度跌至0.7450~0.7440区间。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英镑对该消息反应平淡。本周英镑为欧洲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目前,该货币已突破1.7450~1.7308的阻力,技术面有进一步上扬趋势,预计下一个目标位在1.7580,然后是1.7800。不过,英镑下一步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元走势,若欧元不能突破1.1900的关键阻力,预计英镑整理的机会较大。

  周四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暗示,明年欧元区和日本可能升息,该消息成为本周非美元货币上升的最大动力。此前,欧元一直在1.1700~1.1810区间来回振荡,该消息传出后,欧元自1.1700再次反弹。此外,市场传闻1.17附近有央行买单提振欧元。

  欧元日元或反跌为升

  周线图看,欧元开始呈现背驰走势,关键在于能否突破阻力位1.1900。一般来说,周线图背驰预示中长线的反转,接近年底,投资者可做好做空美元的准备。

  与欧元走势相似,日元日线图也有可能走出背驰走势,因此,122.00可能是中线底部,投资者可逢低介入。关注欧元兑日元能否突破141.00。

  下周二是美联储的议息会议,预期将加息25个基本点,该消息可能已被市场消化,主要关注美联储官员对经济预测的评述。有分析师称,下周政策会议声明中改变措词的几率亦上升,甚至可能会暗示升息周期接近尾声。这将对美元不利。(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唐春瑜)

  

美元或成强弩之末(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