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殖保健品博览上海“爆棚” 沪人“性趣”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九日电(记者 许晓青)五花八门的安全套、卡通“性趣”玩具,还有孕妇“露脐写真集”……今天在上海开幕的中国(上海)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品博览会一小时内就吸引到数千观众入场,“爆棚”场面让主办方感慨:面对“性事”,沪人不再害羞。

  是次生殖保健品博览会由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上海市分会主管,其官方背景使慕名前来的参观者感到展品的信誉度更有保障。现场展示了与性

生活、优生优育、孕妇保健、婴儿培育等相关的上千种新奇产品,并设预防艾滋病的音像和图文展厅,更有十位申城知名“性科”专家坐堂答疑。

  在博览会现场,安全套成为热门“主角”。已获中国国家专利的一种“可溶性”杀菌安全套,因其具有“迅速杀死艾滋病毒”的功效,一亮相就引来众多索取者。一种进口的“口交”安全套首度获准公开推广,不少好奇男女为之驻足。此外,还有安全套卡通“公仔”、手机座、钥匙扣,甚至有形如巨型安全套的自助售“套”机,都颇受关注。

  记者注意到,一些免费派送安全套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诸如巧克力味、水果味、彩虹色等另类安全套格外受青睐。一位中年女性称:想见识一下新产品,回家送给自己刚结婚的孩子,支持他们突破传统。

  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谢玲丽观展时表示,上海人的“性观念”正在悄然改变,不再是“谈性色变”,而是开始意识到这是关乎个人和家庭生活品质的一件大事。沪上生殖医学专家王一飞教授认为,此类展览不仅有助警示观众预防艾滋,还可启迪民众理解:个人的生殖健康与下一代的早期发育有紧密关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