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股演绎跨年关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受G股指数12月中旬推出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的G股出现了久违的上涨行情。但G股的这波行情能走多远?业内人士的分歧很大。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都是窄幅盘整,但午后却在G股带动下出现显著上涨。从涨幅前列来看,G股占尽先机,涨幅前十位个股中,就有6家G股,此外共有14家G股出现在涨幅榜的首页,占去首页上涨个股的一半。

  据悉,G股的上涨主要源于G股指数12月中旬推出的影响。据权威媒体称,沪深主板市场有望近期推出G股指数,目前主板G股指数编制已基本完成,推出主板G股指数没有任何技术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G股指数的发布,意味着股改的实施已告一段落,今后围绕G股的制度和金融创新将会逐渐推出,G股的整体表现有望强于非G股,而G股板块也有望成为市场的强势群体。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昨日部分G股在此消息的刺激下强势上攻,盘中不时看到有大买单出现,大资金建仓迹象明显。而近日市场中传出有关管理层巨额资金护盘的消息,其可靠性虽然较低,但对于市场而言,新预期的产生将会重新点燃大资金对后市的预期,G股有可能成为资金主力酝酿行情的“金钥匙”。

  游资要弃权证转攻G股?

  与G股的走强相反,权证昨日进一步回归常态。6个品种中1涨5跌,成交量也继续减少,武钢认购权证跌幅超过5%。权证成交量明显小于上日同比量,也低于沪深股市合计成交量。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有关权证交易的规范条例不断出台,不管权证市场未来前景如何,短线权证市场的降温对股市的稳定以及股市量能的积聚是有利的。而有关G股交易制度将实施“T+0”的传闻,也令权证“黯然失色”。尽管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此传闻可信度不高,但游资利用此消息炒作的可能性却很大。“一旦股票实行‘T+0’制度,游资必然从高估的权证那里撤出。”也有分析人士提出,当初推出中小板指数前,中小板也是在游资的主导下上演了一出好戏,但是指数一出台,整体股价就出现回落。G股指数的推出,是否也要重演中小板指数“见光死”的一幕还不得而知。

  年底业绩浪还看G股

  不管G股指数推出的作用能持续多久,年关将至,业绩最有可能成为主宰后市的主角。据万得资讯提供的数据,截至12月7日收盘和依照第三季度的业绩,按照整体法计算,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为16.89倍,市净率为1.64倍,而G股平均市盈率只有10.19倍,市净率只有1.46倍。这说明其价值低估程度严重,更具有较好的投资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