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名职工拿回欠薪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金山区山阳镇工会、区劳动监察大队、区法院三家单位联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为5家企业的数十名职工讨回了被拖欠的30多万元工资和1.3万多元的综合保险费、社会保险费。日前,山阳镇工会与两家执法单位的人员一起,将讨回的工资送到职工手中。

  今年年初,山阳镇数家企业的职工就向镇工会反映,企业没有按时为他们缴纳社会

保险和综合保险费。工会即会同区劳动监察大队人员前往这些单位进行检查,得知情况属实后,劳动监察大队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这些企业为职工补交保险费。让工会和劳动监察部门人员想不到的是,接到整改通知后,有5家单位非但不改,反而迁怒于职工,竟然连续数月拖欠工资。

  针对这一状况,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依法提请区法院强制执行。在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一些企业又玩起了花样,他们见不少外来务工者已经离开了本企业,认为法院查无对证,就拿出大量职工领取现金的单据,声称已经将工资发给了职工。

  执法人员要求这些企业提供所有职工每个月应发放的工资额、已发工资额以及各类现金领取凭证。经过认真地审核后,执法人员发现,许多金额领取凭证是以招待费用、管理费用名义出账的,实际上是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为企业垫付这些费用后,再按规定报销的。在事实面前,这些企业经营者终于理屈词穷,承认了拖欠职工工资、保险费的违法行为。于是区法院根据有关法规,对这些企业进行了强制执行。60多名职工终于在近一年后拿回了自己被拖欠的工资和保险费。

  据悉,随着年关到来,金山区总工会近日召开了基层工会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对拖欠职工工资的情况,要发现一起上报一起,以保证社会稳定,职工生活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