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外来务工人员建立维权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张彩娜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从江西来镇海打工的王先生来到区总工会法律援助联络站,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对热心帮他追回2000多元拖欠工资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已为42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法律援助,追回拖欠工资11.3万元。

  从今年1月起,镇海区总工会与区司法局联合建立了外来务工人员维权绿色通道。凡在该区务工的外来人员请求法律援助的,可向区总工会法律援助联络站申报,经区总工会法律援助联络站审核后,出具困难职工证明,区法律援助中心即可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据统计,维权绿色通道建立以来,已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0余人次,代写法律文书18份,参与劳动争议仲裁7件,胜诉7件。在区总工会法律援助联络站帮助下,区人民法院为42名外来人员免去了诉讼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