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亿元“塑造”新城区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19 兰州晨报

  兰州市初步确定明年经济工作要点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城市基建投资50亿、完成国企改制、培育十大产业集聚区……这些都将成为兰州经济快速发展的推动力。

  12月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兰州市政府初步确定了明年经济工作的要点

,在“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打好未来5年发展的基础。

  50亿实施115个城建项目总投资50多亿元,实施115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抓好世纪大道、582号路、520号路、南河道综合整治等续建项目,启动建设南山公路、湿地公园、“五大出口”和坪台地、邓家花园、庙滩子、西关什字综合整治等工程,加快供水、供热、供气和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城市服务保障能力。

  完成26户国有企业改制国企改制是2005年兰州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明年要在今年完成改革主体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规范和完善,突出资产重组、资源整合、结构调整和市场运营,全面完成其余26户国企改制工作,使大部分国有企业实现产权多元化,建立起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培育十大产业集聚区要按照“中心园区、一区多园、出城入园”的思路,集中力量培育和扶持产业集群式发展。以高新技术产业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重点,大力培育西固石化城、连海产业集聚区、平安有色金属材料基地、和平贵金属新材料基地、金崖钢铁化工基地、七里河大型机械装备产业集聚区和皋兰三川口橡胶制品及铝塑板等十大产业集聚区,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产业集中、功能配套、错位竞争的发展格局。

  力争非公经济增加值达165亿鼓励和支持非公有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引入外资和民资加大国企改革资产重组力度,重点培育壮大1000户销售收入在千万元以上的优秀中小企业和100户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力争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达到165亿元,增长14%以上。

  同时,深化供水、供热、环卫等城市公用事业改革,引入市场竞争机制,降低营运成本。综合运用政策,探索经营城市无形资产,加快形成多元化投融资新机制,力争全年通过市场化运作筹集的资金占到城市建设总投资的一半以上。

  尽快形成现代化新城区雏形以市级行政中心迁移为契机,以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年度投资不低于30亿元,尽快形成现代化新城区的雏形。

  同时,抓好西固石化城改造和和平新区建设,在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上迈出新步伐。

  开发1500个公益性岗位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和服务业,不断完善劳动力市场体系,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快兰州市创业培训基地建设,建立再就业基地30个,开发公益性岗位1500个,重点解决好“4050”人员就业等突出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