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大学生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周年文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1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首都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文艺演出,今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拉开了序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共分为英雄史诗、跃动青春和盛世中国三个篇章,九个节目,融汇了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声势浩大的“一二·九”运动场景、生动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演出表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奥运会志愿服务工

作的场景,诠释了青年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定信念。近30位曾参加过“一二·一”运动和“一二·九”运动的老同志代表与大学生共同合唱《救亡进行曲》和《我所爱的大中华》等歌曲,集中展现了新、老两代人的爱国共鸣及青年继承传统、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

  据悉,晚会节目的编排均为原创,增强了演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同时也反映了不同时代的青年风貌,用全新视角展示了青年的时代风采和时代精神。

  有关部委和北京市领导及来自首都高校的2000多名大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由此,首都大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掀起高潮。此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市学联共同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