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方便面三巨头被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据《新京报》报道前天,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发布的上海市流通领域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3件样品经检测均符合相关标准,但康师傅、统一、日清三大方便面巨头的部分产品铅含量或者苯甲酸指标已经达到了标准的临界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昨天统一和日清公司对这份数据提出了疑问,坚信自己的产品质量可以保证。

  据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宣传处劳主任介绍,这次比较试验是在上海市三家经销

企业随机购买23件样品,产地涉及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之后委托上海市粮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了检验。

  这份《2005年上海市消保委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显示,23个样品中,有4个样品的铅含量低于0.1mg/kg,5个处于0.2mg/kg,7个在0.3mg/kg-0.4mg/kg之间,其他的7个样品包括日清三味排骨鸡面、日清葱油肉丝炒面大王、福满多香辣牛肉味面(康师傅)、康师傅面霸葱香牛肉拉面、统一浓香排骨溜圆面、中萃无锡排骨面、中萃五香红烧牛肉面铅含量都是0.5mg/kg。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定,方便面中铅的标准值应是≤0.5mg/kg,7件样品的铅含量均达到了临界值。

  另外,检测中发现利福(青岛)的麻油鸡汤伊面和日清三味排骨鸡面(125g/包)苯甲酸检测值也都刚好达到国家允许的0.5g/kg。劳主任表示,7个样品的铅含量已经达到临界值,不小心就会超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过他也表示,本次受检的样品都是2005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该类产品的保质期一般为6~9个月,随着保质期的临近,一些指标超标的可能性会加大。

  统一、日清等企业都对检测结果提出质疑。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沈群教授认为,铅含量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是没有影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