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永文:献出热血挽救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47 淄博新闻网

  5年来怀着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激情,累积无偿献血12800cc,去年荣获全国义务献血金质奖章。听到关于邓永文事迹的简单介绍,记者对这位淄博市自来水公司新区营业部职工心生敬意。

  邓永文第一次献血是在2000年10月7日,这天是他19岁的生日。“如果我用自己的血液,换取一个个健康的生命,这不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么”?他来到淄博金帝购物广场市

中心血站采血车前,鼓足勇气伸出自己健康的胳膊。

  回忆起这几年的献血经历,邓永文说最难忘那位白血病患者母亲的期盼目光。当时他在机采血小板,而门外患者亲属正焦急地等候。隔着消毒室玻璃,两人的目光相遇了,那位白血病患者的母亲目光里有期盼、有忧愁、有希望,更多的是感激。听着那位母亲和工作人员叙述孩子的故事,邓永文热泪盈眶。多好的一个孩子呀,用功、听话、孝顺、如果自己的鲜血能够挽救孩子的生命,带给他们希望,不就可以拯救这个家庭的幸福吗?那一刻,他感到无尚光荣,也对无偿鲜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04年7月,邓永文被评为“真情淄博2003年度十大先进人物”,成为全市向社会无偿献血的状元,并先后获得全国义务献血铜奖和淄博市义务献血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2004年1 0月21日邓永文荣获全国义务献血金质奖章,受到全国表彰。看着家中那一厚摞献血证,他心生感慨,真正的“热血男儿”,就是要用真情挽救人们的生命!(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李萍 张俊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