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色与“菜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50 生活报

  首席专栏主笔 李晓满

  小时候看《论语》,孔子说他未见好德如好色者,当时咱年轻,没啥分辨力,书上说什么都觉得有道理,很是跟着孔老夫子惆怅过一阵。咱甚至觉得,要是大家好德都跟好色那个劲头似的,咱中国,不,咱地球还不早就成大同世界了?

  长大了才明白,孔子他老人家的这个比较实在是太差劲了,太不了解生活了,太不通人情了。别说爱好道德不能跟爱好美女相比,试问他老人家,天底下有几样事情能与好色相提并论?斗鸡、赛马、赌博、跳舞、下棋、飞车这些不行,上班、上学上战场为人民服务这些更是比不了。咱觉得也就好钱、好权、好吃这三种“激情”与好色的劲头堪可相比。像好学、好德这样既辛苦又麻烦的“爱好”,实在是不能跟好色相比较,根本没有可比性。

  于是,要想吸引眼球,没有什么比请美女助阵更简单明了的办法了。世界杯再吸引人,抽签现场也要找美女来主持。NBA再精彩,也不忘让美女来做拉拉队员。所以当咱看到重庆的美女“菜模”出现在美食博览会上时,一点也不感到奇怪。所谓的“菜模”是观众临时叫出来的,因为车展的模特叫“车模”,房展的模特叫“房模”,“卖”菜的模特自然就叫“菜模”。

  这六位“菜模”实际上就是坐在餐台上的六位美少女,和引出很大非议的“女体盛”没啥联系。咱觉得,用美女吸引眼球这招实在是被商家给用滥了,但这又能怪谁呢?谁让咱们大家这么“好色”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