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情侣相拥跳楼两尸三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1:54 信息时报

  

中学情侣相拥跳楼两尸三命(图)

  消防员与救护员替易俊荣急救,而余诗嘉则伏尸在旁

  

中学情侣相拥跳楼两尸三命(图)

  殉情学生情侣易俊荣与余诗嘉。

  香港消息对子女期望过高,是爱他还是害他?香港大埔一对品学兼优的中学生情侣,由于长期肩负家长期望成材的压力,刻意隐瞒恋情,精神受困扰。最近女方突然发现自己怀孕,疑因无法面对双方父母责备,前天共进最后午餐之后,前往学校附近的富亨邨,登上22楼,相拥跃下结束生命,酿成两尸三命的悲剧。

  品学兼优的模范生

  男死者易俊荣(16岁),女死者余诗嘉(17岁),分别就读富亨邨某中学中五(相当于内地的高中二年级)理科及文科班。易俊荣为家中幼子,有4个姐姐,很得家人疼爱。余女一生坎坷,年幼时由父母送给姓梁的朋友代为照顾,后来因未再付生活费也不再露面,梁家领养了余女。

  两人中一至中三为同班同学,感情甚笃,经常出双入对,同学都视之为两小无猜小情人,至中四分班后仍无损恋情。两人是品学兼优的模范学生,经常登上学校“成绩龙虎榜”。易与余还是热心助人的学校义工,两人都曾担任班长及“太阳大使”,也曾出任“大哥哥”、“大姐姐”等职务,协助低年级同学解决功课上的问题。两人每年均获校方颁发服务性的无数奖状,因两人经常上台领奖,成为同学眼中的明星,没料到被“情”字摧毁了生存意志。

  家人反对拍拖

  由于两人年纪小,家长认为拍拖影响学习成绩,余家更反对她拍拖,为此她曾与家人闹翻。2002年7月6日,余女还曾因感情问题割脉寻死,幸亏及时被家人发现获救。近年来,面对外界的压力及阻挠,两人虽百般苦恼仍暗中热恋。升至中五后,在功课压力下,两人辞去在课外活动中担任的职务,全力应付会考。警方透露,两人的感情不被认同,余女近日曾向同学发送手机短讯,透露感情生活极不开心,事件不涉及第三者。因余女情绪出现问题,须由社工跟进辅导。

  数月前,正当两人为感情及前途担心不已的时候,余女突然发现自己怀孕。晴天霹雳,余女担心被家长痛斥并连累男友,不敢如实相告,男友也担心事件曝光惹来更大麻烦,成为被强迫分手的借口。7日晚上6时许,易向友人透露非常不开心。

  死后手脚相缠

  前天中午12时许,易与女友结伴离校吃午餐,之后没有按时返校。当老师正在四处寻找之际,至下午2时许,两人被发现紧抱在一起从富亨邨亨荣楼22楼堕下,跌落在一楼平台,易俯伏在女友身上,手脚仍跷在一起,警员及救护员赶至,将两人分开,证实余女当场死亡,易俊荣则仍有气息,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惜伤重不治。警员在大厦22~23楼楼梯间,发现两人留下的一瓶水及数粒止痛药,围栏上还留下手指印及鞋印,相信他们爬过1.8米高的围栏一起跳下,显示两人死意已决,现场没有发现遗书。

  警员凭校服认出两人所读学校,通知校方辨认身份。警员在两人身上检获跌烂的手机、眼镜及钱包等,并在现场检获两张分别写有两人姓名的字条,一并检走调查,警方将验尸以确定余诗嘉的怀孕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