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每天诞生21家民企 民营工业产值今年可突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报道:市区的陈先生筹备创办一家服装加工厂,前往工商局进行企业设立登记,因为有感于十年前登记时的繁琐手续,陈先生提前做好准备,没料到这次才用了5个工作日手续便办理完备了。近年来,我市通过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创建、生存和发展的环境,发展特色产业,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并发展壮大。今年前三季度,汕头平均每天诞生21家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是推动汕头经济发展的生力军。2005年全市民营工业产值预计可达到1005亿元,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80.5%。近几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出台新举措鼓励设立、壮大民营企业。市工商局简化审批环节,全面推行企业登记“一审一核制”和个体工商户登记“一审负责制”,并在窗口单位实施了AB岗位制和午间服务岗等优化服务措施。

  在此基础上,我市切实加强对规模较大、品牌响、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的跟踪服务,引导他们加大对技术创新、技术改造的投入,扶持他们做大做强,逐步培育优势的产业集群。我市通过构建民营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在各区、县的经贸部门成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引导规范中小企业向规模以上企业发展。今年申报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28个,总投资约2.6亿元,已有10个技术改造项目和9个技术创新项目列入省中小企业扶持计划,获支持资金880万元。

  (责任编辑: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