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明年立法追究行政过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赖国辉)在立法草案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广州市政府将尝试对立法思路进行公布,求策于民、广纳意见;并在国内率先提出立法文件有效期制度,及时评估修订或清理规范性文件;把“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纳入明年立法计划。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针对目前存在的市政府各个行政部门职能交叉、执法打架或互相推诿,行政不作为

的情形,广州市将在明年上半年内彻底划清各部门的“势力范围”,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并在发生问题后追究相关执法人员的责任。

  就此问题,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解释说:“明确各自的权责,不是你的、不该你管的,赶紧清理好报上来。报上来确定之后,以后就按这个为准了。”为此,市政府要求各部门要在明年3月30日之前,将结果报送到市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办。

  市法制办主任陈里程还透露,市政府曾颁发过一个《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下一步将对其进行修改和提升,将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提升到政府规章的层面,纳入明年政府规章的立法计划,并力争在明年开始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