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识+没有良知=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教育界有一句行话:身体不行是废品,智育不行是次品,德育不行是危险品。看了昨天《厦门晚报》“国内社会”版的文章:《请计算机博士解密银行卡磁条——克隆存折团伙狂骗540万》,我深以为然。丧失了良知的聪明才智,使人变成魔鬼。

  诈骗团伙的头头张武是这样的魔鬼。他的确是个人才:富有组织才能、知人善任、很有经济头脑、很有“谋略”。最要命的是,他竟然认识了北京一个名牌大学的计算机博士,许诺事成之后给他10万元。没想到有钱真的能使鬼推磨,那个博士还真的为他破译了银行磁条信息。张武学到了技术,多了一项高新技术作为犯罪利器。

  所以,更可恶的魔鬼是这位博士生。在10万元的诱惑下,沦为魔鬼的工具。当一个拥有聪明才智的人丧失了良知后,就会把掌握的知识变成可怕的梦魇。我们只能庆幸这个博士不是搞导弹的,要不然,哪个恐怖分子出天价向他购买时,那我们恐怕永无宁日了。

  一个社会,最可怕的是丧失了良知。对于张武这样的罪犯,公安机关可以对付;但对于博士生这样的人,我们该怎么办?

  (林学文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