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5万毕业生竞争2万岗位 就业难仍然有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01 红网

  

湖南5万毕业生竞争2万岗位就业难仍然有待解决

  供需见面会十分火爆

  

湖南5万毕业生竞争2万岗位就业难仍然有待解决

  许云昭副省长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

  

湖南5万毕业生竞争2万岗位就业难仍然有待解决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了解就业岗位情况

  

湖南5万毕业生竞争2万岗位就业难仍然有待解决

  就业难仍然是今年的焦点之一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200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长沙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会展中心举行,5万多名毕业参会求职,来自省内外4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

  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在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

  本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承办。

  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前后,活动组织方本着以“以人为本”的宗旨,根据近年来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实际情况,倾力投入,已发动组织高校成功举办十余场供需见面会。此次高职高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全部免费向毕业生发放入场券,免收用人单位展位费、餐饮招待费等所有费用,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不仅增强了见面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毕业生充分、顺利就业, 降低了毕业生求职成本,而且方便了用人单位选才、充分体现了湖南落实国家会议精神、促进毕业生就业、服务用人单位选才的积极主动性和良好愿望。

  据介绍,2006年湖南预计有21万普通高校毕业生,70多所高校有高职专毕业生10万余人。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的急剧增长,毕业生就业面临暂时的结构性困难,就业形势严峻,尤其是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难点、热点和焦点。主办方希望全社会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热情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

  长沙高新区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组织了200多家参展企业,占参会单位的50%以上,其中省内知名企业有远大、三一、创智、海利、五强、威胜、华泰、长海、旺旺等均设立专区进行人才招聘。长沙高新区此次人才招聘共设求职岗位8000个,主要专业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计算机、机械、化工、环保、文秘、财会、管理等。

  另据了解,今天的供需见面会招聘的人才偏重于应用型、技能型、动手能力强的高职、高专的人才。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